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18
0

你有沒有曾經在網頁上發現,只要自己把滑鼠移動到某行字或是某個圖案時,滑鼠的箭頭就會變成可以點選的小手呢?!有時候甚至只是移動滑鼠網頁就會馬上產生變化,那麼我們今天就是要來講講滑鼠的變化功能。

hover

hover是最常被用在滑鼠互動功能上的屬性,我們會搭配不同的屬性來做設計,光是使用hover就可以有很多很多的變化。

hover+a

我們在介紹HTML時有說過<a>屬於超連結的標籤,那麼hover+a,顧名思義就是對於滑鼠碰到超連結時會發生的變化,舉例來說,這種搭配通常會被使用在標題的連結上,不只可以增加設計的小巧思,也能讓瀏覽者眼睛一亮。

#banner h2 a:hover{color: blue;}

上面的程式碼就是當我們的滑鼠移到id為banner的h2標題上時,標題顏色會自動變成藍色的喔!

如果是希望滑鼠移動標題上時可以迅速動一下的,我們可以對不同的屬性做設定:

#banner h2 a:hover{position: relative;
                   top: -1px;
                   left: 1px;}

這是我們用position來指定滑鼠碰到標題時,整個標籤會往右上方移動。

以上是我們對滑鼠與標題之間做的設定,那麼當滑鼠碰到的是別的物件時,又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?!


上一篇
Day17-CSS設計(2) / 背景
下一篇
Day19-CSS設計(4) / 滑鼠(下)
系列文
每個人都可以做出理想中的網站!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